close

01「刺蝟的優雅」

     我看的很慢很慢,不想看的太快.
     一直浮現似曾相識的感覺.
   
     正在想的,曾經想過的被某個人寫成文字是種震撼.
     還沒有想過的,又是那麼順理成章的成為最有說服力的信念.
     它刺中我了.

     依然是王先生挑的.
     可惡的傢伙.


02超然

    不想要太斤斤計較,對於某些聲音和傳言,聽了只覺得好笑.
    小心眼的人想法怎麼都這麼地同出一轍.

    但會把垃圾放在心裡的人還是太多. 
    那天在走廊上安撫王姐.她對於垃圾情緒的攻擊無力招架.
    對於某些特別奇怪的人,其實只需要漠然就好.不要太在意.
    有的人會誤以為踩著別人就一定可以往上爬,但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.
    用心被看穿以後,司馬昭就只剩下可笑的舉動而已.

    唉,誰是司馬昭,其實也只有那個人不知道有多明顯而已.
   
    我很冷漠,所以看的很清楚.
    超然和漠然其實是同樣的事情.


03反射

     晚上走在下過雨的公園裡.感覺很奇特.
     一整排街燈和一整排的水坑.遠望過去很矇矓.
    
      "乖小狗,不要害怕"我抱起小狗踩過這一排的水坑.
      
      沒有小狗;
      這只是我一瞬間的反射.
      
      張小狗早就不會害怕了.
      只剩下我多餘的擔心.


04綠

     是不是互不認識,沒有產生關聯,我們就不會有那麼多的煩惱與磨擦了?
    
     最近很喜歡綠色.想看到一整片大塊大塊的草地.
     把人都排擠掉.
    
     不是公園裡的那種.是要連到天邊的那種.
     想去看看一望無際的草原,最好有風吹草低見牛羊. 


05魚骨頭

    做為一根魚骨頭,是最不顯眼的報復,
    不退讓的卡在咽喉.
    不妨礙你的生存,卻也不讓你視而不見.
  

     
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