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溪頭,台灣的端午節在下雨.

才剛從大陸回來,上班不到兩天就開始放連假,行李和照片還沒有整理完,又要出門了.
連續住在飯店裡兩個禮拜,不用自己打掃房間就有人幫你鋪好床的感覺真的很爽.

今年端午節在台灣玩,本來以為溪頭不會是個熱門景點,
很不愛出門的一家子懶惰人也都沒有去過溪頭.所以就訂了飯店.等著晚上看螢光蟲.

結果當天傍晚一進到飯店後,就下起雨來,螢光蟲沒有了.
懶惰人一家也很自然的就躲在房間裡看電視泡澡不出門.
硬是要過跟在家裡一模一樣的生活.

隔天,天氣放晴後,人群就開始湧入,一點也沒有誇張,真的是一出門就看到了滿山滿谷的人.
所有停車格裡都停滿了車,到處都是人,小狗也是.還有人帶兔子上山

我每次看到狗和兔子的組合都覺得超納悶的,兔子是帶來給狗追嗎?小狗最喜歡追兔子了.


昨晚才接到大姊他們也要來溪頭玩的電話,然後早上九點我姊就帶著小侄子就出現了.
精力旺盛的大姊一家出現後,悠閒的散步行程就變成努力爬山,奮力爬山...

跟我大姊出去玩,每次都有苦行僧出門修煉的感覺,只不過現在這種人越來越多了.
還可以自稱是背包客.但我還是覺得這是苦行僧的行為~
她就是會拿著地圖一個一個筆記畫好好,然後會每個地方都一定會玩到的那種人.

要不是我大姊正懷胎八個月,她可能會叫大家翻過一座又一座的山頭,
把所有的景點全都一次走遍.

但是孕婦說的話還是很有份量的,當她說想要看大學池的時候,
我們一行老小就認命的走到了大學池,然後去找方竹子,再去走空中走廊.

唯一被赦免的人是她的婆婆,因為我侄子累了,所以婆婆說要留在原地照顧小朋友,就被同意了,真是太令人羨慕了.

後來能夠擺脫這種瘋狂行軍的行為,是因為聽說外面塞車塞的很嚴重,
司機提早來接我們,我們才得已順利解脫.

我大姊她,根本就不像是我們家的人嘛.
這麼奮發勇健的行為,一點也沒有出現在其他四個人的身上啊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